Wednesday 31 January 2018

郑明析老师在田里与家人的对话 - 以 神的想法为中心并尽到责任

郑明析牧师诞生的背景

郑明析牧师出生于1945年,诞生于韩国大田附近。

当时正值韩战战后期间,经济萧条。

即便每天努力耕田,家里一家九口依然脱离不了贫困的生活环境。

和家人在田里的对话

当时老师十七、八岁。

父亲对老师说:「你的兄弟们都离开这里了,如果你好好整地、施肥、种田,就不会饿肚子,所以你多跟我学习如何干活吧!」

老师的父亲是个对老师很严格的父亲,常常要求老师把事情做得很完美

老师听父亲这么说,口中虽回答:「知道了」但还是小小抱怨了几句

「我讨厌种田。太辛苦了,我做不来。

鸽子坐在柿子树上也会想着别的地方阿。我也一样,虽然我人在这里,心却在别的地方……」

有次,妈妈也在种田时和老师说:「要把田里的杂草除干淨,才能够讨个漂亮老婆过好日子。」

老师听了这话之后,很努力把杂草除得干干淨淨,一根也不剩。

但因为每天反复不断耕田,心里还是太郁闷了,老师得到了感动跟妈妈说:

「我现在不锄草了。我要把锄头、镐和木架扔掉,走我要走的路。我要画画、写书,帅气地过人生。我还要赚钱,比起其他兄弟,我要让妈妈过得更好,带妈妈环遊世界,买汽车载妈妈、带妈妈去兜风。」

妈妈听了这一番话,虽觉得这只是在做白日梦般的言语,但还是欣慰的说:

「如果你真的做到的话,我当然好啊!我会高兴得跳起舞来呢!」

老师接着又跟母亲说:

「那我不要只是卖命在田里工作,我们工作到能填饱肚子就好了。再这样工作下去会感到厌烦,而我的人生、青春会就此令人惋惜地葬送在月明洞和田里。」

「如果你能够离开这里,就赶快离开之后出人头地吧!未来是未来,今天还是快跟我过来拔草吧!」

妈妈虽然望子成龙,希望老师能有一番大作为,但现实状况却连要吃到饭都不太容易,还是认命的做着农事。

隐密当中动工的 神

当时,虽然家中非常贫困,但老师心中因为得到强烈的感动而向妈妈说出这些话。

当时老师并不知道 神会如何来使用自己。

在三十个论<预定论>当中,老师教导

人无法预先知道未来会如何。而且,应该要尽到身为人的责任分担。

如果事先知道未来,想必会无法正确地按照顺序走必经之路,也无法完全尽到自己的责任分担。

正因为如此。人必须要时常在生活中抓住想法,以 神的想法为中心并尽到责任

而老师也亲身实践唯有按照 神的想法 神的吩咐、神的方向生活至今。

并且踏上世界宣教的道路后实现了当时的承诺,带着妈妈环遊世界,并带妈妈开车去兜风。

如此达成了 神的旨意,也让最爱的家人得以脱离辛苦的生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(诗)纯金的爱 - 郑明析

纯金的爱 你们若想爱我 求你们对我付出 纯金的爱吧 求你们对我付出 不论去哪儿 都不会失去光彩 不会变质的 纯金的爱 求你们对我付出 即使遭遇患难逼迫 或冤屈 仍不变质的 洁净的爱 作者经历: 郑明析 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