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0 January 2018

郑明析老师得胜风雨的故事 - 实践哲学

雨水

到了夏天的季节,常常会有午后的暴雨

当遇到暴雨时,我们的心情又会如何呢?

圣经当中说过雨水就是祝福。

「锡安的民哪,你们要快乐,为耶和华─你们的 神欢喜;

因他赐给你们合宜的秋雨,为你们降下甘霖,就是秋雨、春雨,和先前一样。」 — 约珥书2:23

在对的时机点,若能降下一场人生的及时雨,皆大欢喜。

然而,若在自己最不想下雨时遇到暴雨,心情又会如何呢?

摄理当中,曾经有一场举办在月明洞的聚会,当时因着台风的关系夹杂着狂风暴雨。

这时,总会长牧师郑明析教导说:

「主用天气来写话语,更强烈地进行了精神修𫔀。

年轻时要迎向人生的暴风雨,才能在遇到患难、苦痛跟逆境的风雨时毫不畏惧而全部得胜。」

如此来锻𫔀大家的精神。

为何老师可以带着钢铁般屹立不摇的精神来教育大家呢?

在老师小时候, 神透过风雨和风雪让老师体会人生的患难、逼迫及各种痛苦,并说:

「你不要害怕风雨和风雪,出去享受淋雨吧!你反而要去山顶祷告。若滂沱大雨倾盆而下,淋雨就好了啊!

这多么好啊!如果想在高耸的大屯山岩石绝壁或橄榄山的山峰上洗澡,就得装莲蓬头,不过这是不可能的。」

原本躲在石头下躲雨的老师,得到从 神而来的感动后,如同 神说的用滂沱大雨来洗澡,甚至从那之后去山上砍柴或去锄草的时候,都会随身携带肥皂,一下大雨就洗头发也搓洗身上的污垢。如此得胜了环境的限制。

藉此,老师教导说: 「夏天天气这么炎热,却能在山顶上洗澡,这是神蹟啊!这是世上最大的莲蓬头了!

如果我已经洗好了,却还继续下雨的话,就可以洗衣服之后再穿,所以觉得这样还不错。

我这样养成了习惯,所以,即使在秋天淋到冷雨也不会觉得讨厌,习惯是很可怕的。

就像这样,就算遭遇人生的患难痛苦,还是要找出患难中该做的事,然后边实践边得胜一切。」

郑明析老师最强的哲学就是实践,为何他可以教导这么棒并让人改变的话语呢?

因为他总是成为实践者,而并非只是以口说说的关系。

转载:实践哲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(诗)纯金的爱 - 郑明析

纯金的爱 你们若想爱我 求你们对我付出 纯金的爱吧 求你们对我付出 不论去哪儿 都不会失去光彩 不会变质的 纯金的爱 求你们对我付出 即使遭遇患难逼迫 或冤屈 仍不变质的 洁净的爱 作者经历: 郑明析 牧...